关于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的通知

2023-09-22 浏览:10

各学院和相关培养单位:

为帮助2024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提高毕业生就业、升学竞争力,根据学校工作部署,请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和毕业生需求,进一步做好本单位2024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严格、有效使用国家、广东省和学校就业服务平台

1)绑定“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

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为毕业生提供从求职准备、就业指导、查询信息、简历投递到网上签约等一站式服务。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各单位要做好宣传和组织工作,确保本单位2024届全体毕业生100%关注并绑定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此项工作须在108日前完成。

2)登录“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平台完成生源校对并个人简历提交

请各培养单位认真组织本单位全体2024届毕业生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平台完成生源校对并填写电子简历,就业平台将根据毕业生提交电子简历中的求职需求和单位用人需求进行岗位智能匹配,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岗位信息推送。

毕业生电子简历是实现岗位智能匹配推送工作的关键环节,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毕业生电子简历完善度须在60%以上。此项工作须在108日前完成。

3)持续关注学校“暨南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官方公众号

请尚未关注公众号的毕业生及时关注并绑定个人身份,及时查收公众号推文和精准推送,充分利用校级招聘平台资源和“一对一”生涯咨询等就业指导平台。

二、开展毕业生就业形势调研并召开就业促进大会

1)开展本单位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调研

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已于6-7月开展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研,近期将调研结果下发至各培养单位。请各学院和相关培养单位结合学校调研情况,围绕本单位2024届毕业生就业意向、求职心态变化、专业涉及主要相关行业市场需求总体变化情况和就业形势、学院就业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挑战、学院重点接收用人单位预计招聘毕业生规模及变化原因等方面,重点围绕学院促就业政策、访企拓岗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强化精准就业指导服务等方便提出对策建议,并于1016日前提交本单位2024届毕业就业形势报告至邮箱jiangziwei@jnu.edu.cn(本科)lxl8522@jnu.edu.cn(研究生)

2)召开本单位2024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大会

1018日前,各培养单位要结合本单位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调研分析,认真开展本单位2024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大会,帮助学生了解2024届就业形势和促就业政策、本学科及专业往年毕业生就业情况、用人单位人才需求要素等,引导毕业生积极行动、科学求职。

3)组织动员毕业生参加就业形势与政策讲座

9221013日,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将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巡回讲座,具体通知和场次将在“暨南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公布,请各培养单位做好宣传工作,组织毕业生参加。

三、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类就业指导活动

1)组织观看就业公益直播课

组织本单位毕业生至少观看一场就业公益直播课。具体操作指引如下:关注学职平台公众号,选择求职系列就业直播课,点击链接观看:https://xz.chsi.com.cn/jyzdk/index.action

2)组织一场就业指导讲座

1013前,各学院结合本单位毕业生实际需求,至少组织一场次的就业指导相关辅导,方向可以是简历制作与修改、求职策略、笔试面试指导等。

3)组织毕业生完成“就业力精准指导”项目

各学院要积极宣传、认真组织适测学生参与此次项目,原则上要求所有2024届毕业生参加测试,以便形成本学院完整的就业诊断数据库;项目完成后,要针对本单位毕业生报告认真研判、精准施策,开展有针对性的讲座、沙龙等团体辅导或个体辅导。

4)组织毕业生参加简历设计指导活动

各学院要积极组织并引导毕业生参加“迎秋招”2024届毕业生求职简历设计辅导巡回讲座,有效提升毕业生的求职简历水平和求职技能;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就业文化节之简历嘉年华活动,和用人单位招聘官积极交流行业前沿动态和用人单位招聘需求。

四、动员毕业生积极参加宣讲和招聘活动

1)学校已全面开展线下招聘活动,请毕业生积极参加各类秋招宣讲会和招聘会,具体排期详见“暨南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宣讲会】板块和详细推文。线下招聘会现场,学校将继续设置“简历修改、笔试面试加油站”,请动员毕业生积极参加。

2)各学院要积极创造条件、整合共享资源,独立或联合开展2024届毕业生“小而精”“专而优”的行业专场招聘会,尽一切可能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就业岗位。

六、工作要求

就业工作是重要民生工程,为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满意就业,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认真落实2024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确保实现促进毕业生就业行动的工作实效。

为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郁的就业氛围,加强各单位工作经验交流,请各单位认真做好就业促进工作的总结和宣传,1026日前将就业动员新闻链接发送至电子邮箱lxl8522@jnu.edu.cn,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制作专刊简报予以宣传。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