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2024年生涯启航节之重点群体就业辅导专项培训暨港澳台侨学生生涯辅导能力提升专项培训顺利举办

2024-03-19 浏览:14

202431516日,我校2024年生涯启航节之重点群体就业辅导专项培训暨港澳台侨学生生涯辅导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在石牌校区惠全楼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管理学院承办,全校就业工作队伍50余人参与培训。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杨作开班动员并指出,近年来就业环境变化快速,如何帮助学生挖掘内心的真正需求提升个人内驱力高校生涯教育工作面临的重要课题希望全体参训老师通过本次专项培训,抓住解决学生“慢就业”现象的突破点,帮助学生进一步提升生涯发展能力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杨作培训开班动员

本次培训特邀教育部高校就业指导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特聘讲师、清华大学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咨询师督导、明光教育创始人贾杰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培训紧密围绕学生“慢就业”的成因、类型和解决路径展开,沿着生涯理论的发展脉络对“慢就业”的成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针对提升学生效能感、自主感和连结感,讲解并体验了十余个实操工具和活动,让参训老师们既加深了对生涯理论的系统学习和深度理解,也提升了活动设计和指导学生的能力,对我校就业指导课程改革升级和就业指导工作开展也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参训老师合影)

为期两天的培训,在贾杰老师风趣幽默而的语言和专业的理论体系架构中落下帷幕。参训老师普遍表示,本次培训既科学严谨又通俗易通,在进一步夯实自身生涯教育理论基础的同时,也为自己提供了诸多简单易懂且行之有效的实操工具,同时对自己日常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学生谈心谈话等工作提供了新视野和新方法,此次培训的“质量高、干货多、收获大”。

学校将继续在学生就业工作队伍中开展内容丰富、实用有效、高质量的各类培训,进一步提升我校就业指导教师的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为学生提供更加专业化和精准化的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