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聚力促就业,全力以赴抓落实——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促就业工作专项会议

2024-03-19 浏览:4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我校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13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促就业工作专项会议。中心主任李杨作专项工作布置,各二级学院和培养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中心全体成员参会。珠海校区和深圳校区辅导员,学生处张小丹副处长、外国语学院李磊副书记线上参会。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杨作专项工作布置)

会上,李杨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2024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要点》精神,并就新学期学生促就业专项工作进行布置。

他分析当前学生就业工作的重点和挑战,指出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协同联动,广开就业渠道;以观念引导为主线,以拓展岗位为支撑,以指导服务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各学院和培养单位要“量体裁衣”制定本单位“一院一策”工作实施方案;要精准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落实“一生一策”“一对一”帮扶责任制;要提高对做好港澳台侨学生就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关注港澳台侨学生生涯发展和就业需求。

会上,中心副主任黄晓华介绍了《暨南大学关于做好2024年学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点,中心各业务负责老师介绍“就业管理服务”“就业市场拓展”“就业教育引导”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当前,正值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时期,学校将继续做好全过程就业指导服务,提供全方位就业保障,全力促进我校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