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1-03-02 浏览:705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9日上午,暨南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石牌校区行政办公楼1111会议室召开。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彧,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及番禺校区、珠海校区主管学生就业工作领导,负责就业工作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共计8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晓明主持。

  

 

会上,孙彧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就业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强化“就业育人”理念,充分发挥育人主体的积极作用,鼓励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人生观;二是要利用春季就业“黄金窗口期”,着力打好“稳就业”组合拳,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三是要全力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精准掌握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动态,保证每一项就业服务举措真正落实到位;四是全面落实就业责任,持续加强就业率追踪上报,各单位要主动追踪、排查,做到就业信息应报尽报;五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确保学校毕业生就业稳定,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保障2021届毕业生充分就业。

陈晓明就新学期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向全体参会人员作了详细汇报。在学院经验交流环节,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媛媛和理工学院辅导员老师张伟分别结合各自学院开展的就业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对推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着重要意义,有利于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