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举行首次大型户外生涯体验活动

2021-03-02 浏览:1108

 11月12日至17日,暨南大学首次大型户外生涯体验活动——2020年大学生生涯体验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广州、深圳、珠海三地五校区举行。活动由暨南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承办。

12日上午,生涯体验周活动开幕仪式在番禺校区举行。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彧、相关部处及学院分管领导、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探索生涯旅程  规划人生篇章”为主题,主要面向2020级全体新生,通过大型户外闯关活动的形式,围绕自我探索、外界探索、决策行动、建构未来四个方面,分4个区域13个关卡设计了丰富的职业生涯规划活动,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中评估自己的生涯发展特点,实现自我觉察和自我完善。

  

 

(同学们在检测自己的“生涯年龄”)

孙彧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本次生涯体验周是学校举行的首次大型户外生涯体验活动,是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延伸的重要环节。一直以来学校积极探索并搭建了全程化生涯教育架构,形成了一年级“适应与规划”、二年级“学习与实践”、三年级“创新与提升”、四年级“就业与发展”的全程化就业指导体系,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有步骤、分阶段地进行职业生涯探索和实践,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孙彧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尽早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二是希望同学们强化生涯规划意识,培养良好就业及创新创业意识;三是希望同学们珍惜生涯体验周活动机会,全面增强就业竞争力。

  

 

(“生涯体验周”开幕式师生合影)

来自管理学院2020级会计学专业的赵恒辉分享了他关于职业规划的认识以及参加本次生涯体验活动的期待,“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次生涯体验周活动,让我们在活动中了解更多的生涯规划知识,告别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迷惑。”

  (“海豚爱上猫”互动体验)

  

 

(“能力考核大作战”互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