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暨南大学“踔厉奋发在基层”校友访谈调研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2022-07-08 浏览:740

各学院及培养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对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通知,让大学生有更多机会走进基层生活,了解基层工作,通过基层校友典型案例,引导和鼓励同学们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大计中,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建功立业、报效祖国。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决定开展“踔厉奋发在基层”校友访谈调研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践主题

踔厉奋发在基层

二、活动时间

2022年7月8日~827

三、参与对象

暨南大学在读学生

四、调研要求

各学院及培养单位应对访谈调研工作做出统一安排和部署,组织学生成立实践团队,帮助联系确定访谈调研对象,指导开展访谈调研实践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1. 访谈调研对象:不限于考取各级党政机关的选调生和西藏新疆公务员、参与“三支一扶”计划(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参军入伍等,可由学院指定,或由指导教师、实践团队自行联系确定,每团队访谈2-3人。

2. 成立访谈团队:各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组织并推荐至少一支学生团队(3-6人)参与本次活动。

3. 访谈形式和成果提交: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应遵守各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建议通过线上访谈的形式进行。各实践团队围绕被访校友进行深入访谈,访谈调研后需提交以下实践成果:

1)校友提供的近期工作场景照片(3张)。

2)采访稿(一问一答形式)。根据校友的择业初衷、择业建议、基层故事、工作经验、奋斗历程和人生感悟等方面进行深入访谈。

3)校友人物传记。每位校友一篇,每篇800字以上,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翔实、逻辑清晰。传记需详细记述校友入职以来的职场发展路径及主要转折点,校友职场发展的体会与感悟等;

五、报名方式

各学院及培养单位深入发动本单位学生积极投身实践活动,组织学生成立实践团队,并汇总《暨南大学“踔奋发在基层”校友访谈调研社会实践活动申报表》(附件1)、《暨南大学“踔厉奋发在基层”校友访谈调研社会实践活动申报汇总表》(附件2)、访谈调研成果,以学院为单位于9月3日前发送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叶老师邮箱yejinmei7095@jnu.edu.cn,文件命名为“踔厉奋发在基层+学院”。

六、奖项设置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后将对表现突出、成绩突出的优秀实践团队进行评选表彰,设立优秀组织奖、优秀实践团队、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校友传记各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纪念品或奖金。

七、联系方式

暨南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老师、叶老师

电话:020-85226956、16624618420

邮箱:yejinmei7095@jnu.edu.cn

附件1 暨南大学“踔厉奋发在基层”校友访谈调研社会实践活动申报表.docx.docx

附件2 暨南大学“踔厉奋发在基层”校友访谈调研社会实践活动申报汇总表.xlsx.xlsx

 

 

暨南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2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