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服务护航暖人心”行动

2022-12-09 浏览:66

为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就业环境,落实暨南大学2023届毕业生“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11-12,国际能源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访珠海力合光电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珠海光恒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泥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珠海华天印新材料有限公司、珠海博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5家企业,与企业就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实现更充分就业、企业家进校园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李黠、自动化教工党支部书记严冬松副教授、学院团委书记李璟璐、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苏潇、就业工作负责人邓绮琳参加本次走访。珠海力合光电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周智丽和相关企业负责人一同参观交流。

 

国际能源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力合光电产业园的成果展示厅,认真了解园区规模、发展规划、用人需求与岗位要求等情况。接着,校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专业课程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共建实习基地支部共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交流

随后,学院一行走访参观珠海力合光电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珠海光恒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泥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珠海华天印新材料有限公司、珠海博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5家企业,其业务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工业自动化设备与配件的研发与生产等方面,与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两个本科专业十分对口,发展前景较好。交流中,校企双方就人才实训进行交流,期待通过本次访企活动建立产学研与就业供需对接,实现双方互赢,同时双方在学生实习基地、校企课程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力求做实做深合作成果。

 

一直以来,国际能源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分别于4月和11月启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走访22家专业对口企业,拓展在校本科生专业实践平台,多措并举开辟更多就业渠道。此外,学院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和职业发展工作室,结合学院专业特色,邀请了珠海市人社局就业指导培训师、智联招聘校园及国际业务事业部经理等专家导师开展就业指导讲座共7场,开展优秀毕业生宣传和朋辈分享,多措并举,做好有温度的就业指导服务和重点群体帮扶,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工作。